第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佩洛西丈夫遇袭案开庭审理
嫌疑人原打算捆绑审问佩洛西

  美国一家法院1日的一份庭审文件显示,涉嫌袭击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丈夫的嫌疑人戴维·德帕普原打算把佩洛西捆绑起来并“审问”她,声称如果后者撒谎会“打碎她的膝盖骨”。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高级法院当天对佩洛西丈夫保罗·佩洛西遇袭案开庭审理,被告德帕普首次出庭。德帕普受到谋杀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袭击、虐待老人、非法囚禁老人和威胁公职人员及其家人等州级罪名指控,他在法庭上对所有指控拒不认罪。法庭裁定德帕普继续接受羁押,不得保释。

  联邦检察官早些时候还指控他袭击和绑架未遂,法院方面暂未就这些联邦级别的罪名指控开庭审理。

  德帕普现年42岁,加州人。法庭文件显示,10月28日凌晨2时左右,德帕普打碎佩洛西旧金山住所的玻璃窗并闯入,惊醒82岁的保罗。“你是保罗·佩洛西吗?”德帕普问,“南希在哪儿?南希在哪儿?”保罗回答说,妻子不在家,要离开好几天。

  德帕普随身携带了手套、胶带、绳子和锤子等工具。法庭文件显示,德帕普本打算把佩洛西绑起来,让她说出“事实”,否则将打碎她的膝盖骨。据法新社报道,德帕普希望佩洛西承认民主党的“谎言”。

  保罗最终设法在卫生间打电话报警。警察赶到时看到两人正在抢夺锤子,其间保罗多次被用锤子击打。保罗随后被紧急送医,因颅骨骨折、双手和右臂受伤接受手术。

  事发时,佩洛西正在首都华盛顿,随后紧急返回旧金山。她10月31日晚发表声明说,丈夫有所好转,但需要“漫长的恢复过程”。

  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布鲁克·詹金斯告诉美联社,德帕普这次袭击并非“冲动而为”,似乎早有预谋。德帕普的律师1日庭审结束后说,将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同时将评估德帕普的精神状况。

  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