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多部门联合出台扶持政策 减免房租、税费 给予金融等方面支持
~~~在线申请截至明年2月15日 招收17个专业学生
~~~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1月15日前提出申请 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再进行专家评审
第二期居住证积分受理工作收官~~~
《百姓问政》聚焦20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
~~~
地铁10号线开通在即 财经大学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
~~~
~~~
疫情快报
11月1日0时至24时~~~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0号线开通在即 财经大学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
落差15米!首座“天地换乘”车站来了(图)
本报记者 胡萌伟 通讯员 孙艳丽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地铁10号线财经大学站位于河西区珠江道北侧,作为首座“天地换乘”车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 通讯员 孙艳丽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天津地铁10号线将于本月中旬开通初期运营。地铁10号线财经大学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作为我市首座“天地换乘”车站,颇为引人注目。

  财经大学站位于河西区珠江道,地铁10号线部分受周边环境限制,一侧为地铁1号线支撑结构,另一侧为居民区,施工空间有限。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的影响,天津地铁建设团队与设计人员通过反复测量计算,打磨出“上下重叠式车站”的最优施工方案,负一层为站厅层和开往屿东城站方向的站台层,负二层为开往于台站方向的站台层。车站地铁1号线部分为高架车站,地铁10号线部分为地下车站,高度落差达15米,可以说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为使市民便利换乘,车站负一层设置了2段式5组电扶梯,乘客可以轻松实现“上天入地”。

  此外,财经大学站还是天津地铁10号线5座主题特色车站之一。该站毗邻天津财经大学,车站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利用空间一体化的手法,创意性地将墙、顶、柱设计成一体化造型,通过柱体包围、灯光联动的表现形式,将一根根立柱变身为一棵棵抽象的树,表达成长、培育、树人的寓意。同时,树与树连接在一起,象征着教育的传承与发展,彰显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