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举行“航天思政”集体备课会
本报记者 张雯婧

  如何把“航天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如何把这样的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昨天下午,在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即将发射之际,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共同承办的天津市大中小学“航天思政”集体备课会,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举行。来自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以沉浸式教学研讨的方式,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思政课教师陈君首先进行了课程设计展示。她表示:“把航天精神融入思政课中,可以采取议题式教学方式,深刻剖析航天精神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引导学生受教育、 长才干、 做贡献。”

  天津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的思政课教师金文洋在课程设计中,为大家展示了反映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大量图片。“青少年是航天强国的建设者,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我们要赋予思政课以生动有力的实践支撑,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他们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金文洋说。

  昨天,在备课会现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还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航天教育实践基地,共同研究航天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共同着力打造大中小学一体化的“航天金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