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与社科专家一起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凯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
“土味”交流“圈粉”一线工友
本报记者 胡萌伟

  “兄弟们,咱们今天这场交流会,主要就是想让工友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美好规划转化成我们真真切切的生活……”一块小黑板、一圈小板凳、十几面小红旗,昨天上午,在中建三局人民医院扩建三期工程住院楼项目上,一场热气腾腾的“板凳”交流会就这样开始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为了让工友们理解得透彻,项目安装经理、党员高猛展开了话题:“十几年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儿时有发生,我父亲就遇到过。主要原因就是用工不规范、没有劳动合同、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不强。但现在不一样了,国家实行农民工实名制,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了工友的合法权益。”

  大家频频点头,电工魏立刚忍不住接过话来:“2006年我出来打工了,那时工地没有活动板房住,随便用砖和板子就搭起一个屋,有时夜里下雨了,被子都浇湿了,醒了挪个地方接着睡。十几年后的今天,工地宿舍有空调,还有24小时热水,晚上下班还能洗个热水澡。”聊起工地生活的变化,建设者们感慨良多。

  交流中,教育也是工友普遍关心的话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有相关内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好像想起来了什么,高猛问道:“老宁,你家有3个孩子吧?都上啥学?”

  工友宁宪东笑容满面:“是,我家老大都11岁啦,老二6岁,老三刚1岁。老大小时候,老家没有幼儿园,也没有兴趣班,就这么过来了。这两年我们那儿教育也发展得老好了,现在给老大、老二分别报了舞蹈班和绘画班,老三过两年也得好好找个理想的幼儿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还有啥跟咱靠得上的?”大家兴趣盎然。

  “那可太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还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猛指着黑板上的关键词回答。

  ……

  接地气才有人气,有人气才有凝聚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充满“土味”“人情味”的交流,让平时忙于工作的建设者们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深刻、清晰的理解。

  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工友们仍意犹未尽。“实现全面小康了,咱们也越来越富裕了,往后的日子指定越来越有奔头!”工友闫国伟笑着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