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与社科专家一起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凯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成就令人振奋 新征程催人奋进
── 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本报记者 孟若冰 宋德松 陈忠权 张清 曲晴

  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创造,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推进。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新成就令人振奋

  张国增老人,是河北区王串场街“国增理论宣讲站”负责人,见到老人时,已经76岁的他正对照着报纸和电脑上关于党的二十大的资料,在手写宣讲稿上认真标注着,厚厚的一沓纸上,满是修改痕迹。

  “从10月16日到现在,我已经改了3版宣讲稿,累计2万多字。”老人说,虽然年岁大了,但他始终觉得,作为一名称职的理论宣讲员,务必精益求精,字斟句酌,才更严谨、更有说服力。

  令张国增印象最深的,当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幸福感倍增。我作为一名在党近50年的老党员,心情更是无比激动。”张国增说,他将继续坚守初心、始终自觉做党的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把理论宣讲作为光荣使命、当好百姓身边的宣讲员。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讲理论”与“绘蓝图”结合起来,让宣讲更有意思,也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一样的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洪亮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搞好粮食生产,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进一步搞好生态环境,全力做好高质量的乡村旅游设施建设,让村庄更美丽,让村民们更富裕。”

  紫红的波斯菊,金黄的木栈道,金秋时节的木头窝村,美不胜收。美丽的田园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增收曲”已经奏响……

  新征程催人奋进

  蓟州区洇溜镇感化庄村新建的农用大棚里,绿油油的西红柿苗已经破土而出,蹲守在田间地头,看着茁壮成长的小苗,市戒毒局派驻蓟州区驻村帮扶队队长于太广心里喜滋滋的。

  “这些西红柿苗可金贵了,是老百姓致富的‘金钥匙’,更是全村人实现美好生活的希望。”驻村帮扶一年多,于太广和同事们帮着感化庄村建起了8个农用大棚,先期种植西红柿,果实成熟后,北京的公司专门来收,解决部分村民就业的同时,预计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8万元租金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富路上谁都不能掉队。”于太广说,今后,驻村帮扶队会继续把党建强村、依法治村、经济兴村、文化育村的路坚定走下去,让老百姓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好日子越过越甜。

  走出农用大棚,记者又跟随市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副主任宋宇飞来到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看到一台台智能化的处理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标准化运作,经过接料、破碎、压榨、筛分等步骤,对餐厨垃圾进行固液分离及加热提取,实现“变废为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垃圾分类工作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宋宇飞表示,他将继续研究垃圾分类工作中解决降碳减污梗阻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打造“企业成群、产业成链、要素成市”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市场,实施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分类收运,推进源头分类投放,为美丽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