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中、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展出
市人大代表调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记市审计局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彭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惠企纾困 深耕津门~~~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力量 不负时代(图)
── 我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 苏晓梅 王睿 马晓冬 吴巧君 通讯员 李法童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天津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人工光合成实验室科研团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研攻关,努力实现更多原始创新和突破。 通讯员 李法童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历经百年奋斗历程,再次踏上赶考之路。宏伟的蓝图已经展开,伟大的梦想正在召唤。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鼓舞干劲儿,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道路要靠党的正确引领,伟大的事业要靠我们共同努力拼搏。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不负时代重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听党话 跟党走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滨海新区寨上街朝阳花园社区门前,秋日暖阳下露天的“墙根党课”开讲了。这两天,朝阳花园社区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社区有15个还迁村的村民、28个省市的落户居民,别看人口类型多样,可彼此相亲相爱,像一家人。”朝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国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人民’二字,社区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党心连着民心,未来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好!”

  从渤海之滨到蓝海之上、从科研院所到作业平台,处处是海油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劳动场面,他们以实干实绩为海上油田增储上产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身为石油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垦利6-1油田开发项目管理人员,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工程技术作业中心主任工程师张明感慨道,“党的二十大既是集结令又是冲锋号,我们要发扬新时代钻井铁军不怕苦、不叫累的奋斗精神,做好垦利6-1油田开发项目的钻完井工作,以‘钻台打擂、比学赶超’的新模式,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全力保障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

  用心学 踏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在天津医药集团所属京万红药业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步制粒设备发出有节奏的音律,自动化设备控制面板数字频频闪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负责技术和质量工作的副总经理卜睿臻正带领技术人员,围着控制面板讨论工艺改进参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卜睿臻说,“说一千道一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要用心学、踏实干。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就是要坚持传承创新,将‘高质量的药品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贯彻始终,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放心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政务服务处窗口工作人员,我将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站在更高的起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商务局政务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何治儡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认真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研究三地商务领域企业资质互认的可行性,计划推出“京冀迁入企业商务资质直接认定”便利化措施,为迁入我市的企业上门服务、现场认定、高效发证,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9月,市商务局政务服务处被授予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眼下,这个集体正在继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立足窗口“小岗位”做好服务“大文章”。

  敢担当 肯奋斗

  就在前不久,市市场监管委收到一封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感谢该委政务服务处帮助企业解决在名称申报、经营范围登记、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等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营业执照的审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市市场监管委政务服务处处长庄健感受颇深。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行简政之道,革烦苛之弊,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说白了,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敢担当善作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省心。”庄健表示。

  昨天,在天津港远航矿石码头,天津南疆海关关员杨泽旭利用便携式固废排查仪对靠泊的“海角”号铁矿船进行现场查验,不到半小时,仪器屏幕就显示出“未见异常”的检测结果。近年来,便携式固废排查仪、智能化水尺计重、H986集成嗅探机器人等装备已经广泛应用在天津口岸的海关作业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为海关一线关员,我特别振奋,也备受鼓舞。”杨泽旭说,“我们会继续将智慧海关理念融入到监管工作中,拒‘洋垃圾’于国门之外,筑牢国门生态安全屏障,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助力外贸保稳提质,为谱写高水平对外开放新篇章不懈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