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天津市生活困难表彰奖励获得者每年3至4月可申请帮扶~~~
~~~津城打造“一环十一园” 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滨海新区启动重点培育上市企业资源库入库征集~~~
~~~
生态城全域绿道贯通工程启动~~~
~~~打破园区街区藩篱 美景融入海河沿线
“津心办”上线9项“一件事一站办”场景~~~
教育部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
蓟州区争取中央补助资金6000万元~~~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
疫情快报
10月22日0时至24时~~~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
天大入选首批试点名单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教育部近日公布首批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共有33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其中,由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王鑫教授作为带头人的“知识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人工智能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该虚拟教研室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22所高校和2家公司进行申报,旨在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知识工程课程群教学资源建设、共享与应用。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以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是加强国家急需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的重要举措。

  此次获批的“知识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将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作用,按照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工作计划,着力做好知识工程课程群的知识图谱迭代与更新、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资源应用与示范课程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等工作,以提高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