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党的建设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代表手记~~~南开大学校长 陈雨露
~~~
~~~
津报时评~~~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改革创新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手记
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南开大学校长 陈雨露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于春沣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在规模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等各方面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拿南开大学来说,我们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国高校率先制定素质教育实施纲要,举全校之力建好建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做实“公能”素质教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家型教师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人才引育政策体系,教师队伍的学历、学缘、学科和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科研创新实现新突破,南开大学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昂首迈进新征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干事,扎扎实实办学,兢兢业业育人,把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位,全面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化学思践悟方面,我们将立足“两个大局”,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把办学治校放到全局大局中定位定标,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持续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在落实立德树人方面,我们将更加注重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内涵式高质量导向,把广大青年一代培育成爱国情怀的践行者、时代重任的担当者、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瞄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通过加强有组织科研和体系化创新,创造更多有支撑力、有显示度的重大成果,彰显高校担当作为。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于春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