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津报时评~~~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改革创新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最好的致敬,是热气腾腾的奋斗
本报记者 周志强 宋德松 张雯婧 刘平

  本报记者对话来自基层的二十大代表的同事,记录一线干部群众以身边的党代表为榜样,心系盛会、感恩时代、扎实奋斗的生动场景。

  大港油田一线职工:

  “大伙儿正撸起袖子加油干”

  “看到会场上那一抹熟悉的‘工装红’,好自豪!”连日来,大港油田的一线职工一直关注着党的二十大盛况,关注着在京参会的身边党代表尤立红,大家的心与这一盛会紧紧相连。

  “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尤立红所在的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经理王国震说,“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我们立足本岗坚决落实。现在还没到冬天,气候适宜,正是我们油气上产黄金期,大伙儿正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尤立红任组长的采注运维三组,借助信息化技术和现场作业,31名员工各司其职,24小时轮流守护着200多口油水井,全力确保各项指标运行在最优水平。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成子健是尤立红组里的组员,高高壮壮。他是一名“油三代”,负责16口井的维护工作。他说:“我们厂是数智化转型的试点、示范,既有上产的任务,又有转型探索的使命。我们干得有意义、有劲头!”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油田工人发出了再立新功的动员令,“我们一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争分夺秒促上产,为国家奉献更多更好的能源。”

  河北区城管委环卫工人:

  “做棒棒的‘城市美容师’”

  昨日8时,河北区城管委环卫一所的环卫网格员陈健穿上工作服,骑上电动车,开始了一天走街串巷的工作。

  “从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辆板车这‘老三件’,逐渐走向智能化、机械化,设备更新换代,大街上的机械化率达到了80%以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人们给了我们‘城市美容师’的称号,让我们心里美。”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的变化,陈健的感触尤为深。

  “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陈健的笔记中,密密麻麻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

  二十大代表徐文华是陆宇参加工作时带他的师傅。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陆宇告诉记者,和徐文华一起工作的这几年,自己也养成了读书看报的好习惯。“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关心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每天读报看新闻,盼着徐师傅回来,和他好好聊聊,我要做像徐师傅一样棒棒的‘城市美容师’。”

  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教师:

  “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昨日,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见到校党总支副书记吴静时,她正与党员干部教师一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吴静说。

  作为“老”同事,吴静与二十大代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褚新红一起共事多年。吴静告诉记者,褚校长常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勇于创造、敢于担当!为此,褚校长带领学校干部教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全校创造性地提出“融慧”办学思想,并创设了独具特色的岳小“自选课程超市”,涵盖93门课程,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学生100%网上自主选课、走班上课,优质丰富的课程资源满足了每个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美华说,全校教师与甘肃、西藏、河北、贵州等全国不同地区的学校结成帮扶校,开展多样性的引领活动,把学校的教育理念传播出去。

  青年教师柴琛说,“作为青年教师是幸福的,因为只要你有梦想,学校就会为你搭建成长的平台。我们将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部精力投入到心爱的教育事业之中。”

  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话务员:

  “让声音微笑,让群众满意”

  “杨汝倩是我们的现场班长,她在热线工作将近15年,是12345热线800余名辛勤工作热线人员的缩影,她连续两届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这是我们热线人员的光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昨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马鹏对记者说。

  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话务组组长董红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董红晨说:“我要像杨汝倩班长那样,在工作中让声音微笑,让群众满意,用一流的思想素质、一流的作风纪律、一流的服务质量畅通党和政府与企业群众的互动渠道,解决好群众的求助事项。”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作为12345热线杨汝倩话务组的组员,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话务员刘雨坤十分感慨:“我会牢记‘用声音传递微笑、用热线解决问题’,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接听每一通电话,服务每一位市民群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