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津报时评~~~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二十大时光~~~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改革创新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津报时评
守的是人民的心
刘国栋 李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真挚动情的话语,彰显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以“人民”为圆心,围绕人民利益,用奋斗绘就壮丽画卷,根本目的就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幸福。这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情怀所在,更是使命所系。

  党的二十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回应着百姓心中的期盼。群众心中那杆秤,衡量的也正是鱼水之情深不深、浓不浓。宝坻区前朝霞村的张凤芝大娘至今仍记得那一份真情。当时,老人丢了轮椅,出行不便,急得直掉泪。街里一名干部得知后,立即自掏腰包送轮椅上门。回想起来,老人说:“现在已记不太清来人的模样,只记得他胸前的党徽。”

  人民为国家之基,人心则为国家之根。守民心,就必须守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力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各方面工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才能守住守好人民的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守民心,就要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是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的行动。“拿出真心、带着感情,解开群众的心结,让群众‘打心里高兴’,我们的工作才有价值。”东丽区海颂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芳深有感触。面对居民各种诉求,在该社区的“海颂约吧”里,党员干部总会用“心”去倾听,寻找解题之策。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当好群众满意的“服务员”,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守住守好人民的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听民意、纳民计、聚民智,把千家万户、千头万绪的事,干成群众的满意事和幸福事。

  人心就是力量,民心在哪里,力量就在哪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考验。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朝着“为人民谋幸福”不懈奋斗,征程未有穷期,更加美好的生活定然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