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九届中央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
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大会副秘书长陈希就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会议
通过了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
~~~——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侧记
~~~李鸿忠主持 张工段春华盛茂林金湘军参加
~~~金湘军介绍天津代表团学习讨论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鸿忠张工段春华盛茂林金湘军出席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李鸿忠张工段春华盛茂林金湘军出席
魏彧 米哲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魏彧 米哲)10月18日,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代表团秘书长、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出席。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通过学习讨论大会各项文件,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谦虚谨慎的政治品格和政治风范、作为英明领袖的政治眼光和远见卓识、作为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的政治坦荡和政治襟怀。要更加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于心、落实于行,铸牢忠诚大德,衷心爱戴核心、紧跟追随领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杨汝倩、杨秋静、时晓伟、张颖、张黎明、范少军、林则银、金慧琼、孟祥飞、赵革、贺亦农、徐文华、殷向杰、褚斌、褚新红、戴永康、魏继红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来自基层的代表说,这是一份真正以人民为中心的报告,通篇说了咱们老百姓最想听的话、最想知道的事、最想了解的中国未来,不同群众都可以从中感受到党的关怀、触摸到美好的愿景。在发言中,一位社区党组织书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组织之情溢于言表,讲到与社区帮扶老人结下的深厚情谊时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来自科技战线的代表表示,中国超算科技不断突破世界速度的极限,成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对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是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领。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说,报告对教育工作给予高度关注、作出全面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孩子们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与日俱增。要牢记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家表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下转第7版)

  (上接第1版)

  在讨论纪委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表示,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空前、成效空前、人民拥护空前。十九届中央纪委带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在推进伟大自我革命、促进社会革命中的功能、价值、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格局,始终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始终坚持刀刃向内、严管严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障。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谋划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勇于自我革命,以真管真严、真严真治的坚毅决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讨论党章修正案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的最新论断、最新思想,适应了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