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引发我市文艺工作者热烈反响
天津人艺根据“曹禺三部曲”创排新作~~~
《十年·逐梦向未来》主题文艺晚会播出~~~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年·逐梦向未来》主题文艺晚会播出
展现新时代十年不凡历程(图)
张帆
歌曲《万疆》

  本报讯(记者 张帆)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浙江卫视等10省市卫视共同创制的主题文艺晚会《十年·逐梦向未来》昨天在天津卫视播出。整台晚会以文艺的形式、纪实的内核、创新的表达,自信抒怀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成就。

  《十年·逐梦向未来》涵盖了合唱、杂技、民乐、快板、交响乐、诗朗诵等多种文艺样态。除文艺名家外,各地艺术院团和群众代表的热烈参与,尤其是大量以城市实景为天然舞台的户外节目,增强了整台晚会的时代感和人民性。晚会中,10省市青少年代表在各地地标及主会场共唱《万疆》,节目通过航拍手段,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和十年发展成就;《天下之津》以天津特色曲艺形式结合现代说唱元素,讲述天津风味儿的中国故事;杂技《雄起!雄安》创意编排爬杆、滚环、地圈、单杠、晃梯、高拐等多种技艺,展现雄安建设者的工作景象;《我们的上海》融合流行美声与大型伴舞,将上海独有的城市精神、城市品格、城市文化温暖诠释;广东、香港、澳门三地歌手代表同台,深情演唱《我们相亲相爱》,恢弘大气的曲目《领航》,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为了让观众更为真切地感受十年变迁,《十年·逐梦向未来》用一列以复兴号为原型的“时代列车”串联全程。观众的视线随着疾驰的列车由北向南,在次第展开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三大篇章中,见证十年之变迁、华夏之新颜。磅礴的神州画卷,热烈的歌舞表演,以及各行各业奋斗者及追梦人的动人讲述,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气象扑面而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