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引发我市文艺工作者热烈反响
天津人艺根据“曹禺三部曲”创排新作~~~
《十年·逐梦向未来》主题文艺晚会播出~~~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引发我市文艺工作者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翟志鹏 姚文生 摄
我市文艺工作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昨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文联组织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各种渠道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报告。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市剧协主席孟广禄表示,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铁心跟党走、使命在肩头,怀着无比赤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广阔天地,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文艺工作者不仅要继承好传统,更要紧跟时代创作新作品,做到跪地上学古人、站起来写时代。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关牧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豪情。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我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更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生活,带着对人民的真心、对时代的真情去创作、去放歌,为天津和我国文化事业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王书平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共产党员,我要更加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天津乃至全国美术事业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我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手中画笔赞颂新时代、描绘新画卷,创作出更多传递时代强音、彰显中国精神、展现天津新貌的美术精品。

  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说,作为曲艺界的一名老兵、一名领头人、一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我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文艺工作者只有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才能创作出更多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我将持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中国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表示,听取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信心和决心。书法不仅是一门传统艺术,更是我们民族的文化基因,书法工作者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更要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脉动,用书法的形式反映时代精神,用手中的毛笔努力书写时代正大气象。我们要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万镜明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她表示,市文联要迅速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全市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天津故事,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用文艺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