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喜迎党的二十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出席党的二十大天津代表赴京侧记
~~~
~~~
~~~沿途设21座车站 串联西青、河西、东丽、河东4区
深学笃用天津行动
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我市首列廉洁文化主题地铁专列“海河清风号”正式发车~~~
~~~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投产一年成绩亮眼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疫情快报
10月12日0时至24时~~~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
~~~
~~~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召开“大干四季度 全面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准箱
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投产一年成绩亮眼
万红

  本报讯(记者 万红)昨天,随着自动化岸桥将投产运营以来的第100万个集装箱从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上稳稳吊起,放置到“中远海运天秤座”轮这座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上,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仅用时33个月,便创下全球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从开工建设到完成100万标准箱作业的最短用时纪录。

  走进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碧海蓝天之间,12台自动化岸桥高效装卸着集装箱,76台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往来穿梭,42台自动化场桥运转自如……早已开启了“高效运转模式”。

  作为“智慧零碳”码头的“大脑”,这里的高效运转得益于天津港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水平运输系统”。“系统联通着自动化岸桥、场桥和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涵盖10类人工智能算法和20个智能模块。过去一年,我们对系统进行了41次版本迭代,完成了1125项功能优化,包括精细化控制、算法优化、路径选择等。”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公司总经理杨荣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效能,同时配合口岸部门打造自动化通关查验系统,助力码头实现通关便利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