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阻止石油减产失败 拜登“放狠话”要重估美国与沙特关系~~~
我外交部
回应德国总理和欧盟官员反对“脱钩”的表态~~~
俄方公布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调查结果~~~
微特稿~~~
微特稿~~~
微特稿~~~
~~~
~~~波兰相关部门:有可能是“意外损坏”
~~~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中东变局~~~
中东变局~~~
应对个人电脑需求萎缩~~~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变局
哈马斯欲同叙利亚和好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周将派高级别代表团访问叙利亚,在叙利亚内战导致哈马斯与叙政府关系破裂十年后,寻求和好如初。

  有分析师说,中东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随着以色列同土耳其等国改善关系,伊朗主导、针对以色列的抵抗阵线也在成形。

  法新社11日报道,哈马斯高层率领的这支代表团预计下周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在此之前,哈马斯与叙政府代表将举行一系列预备会谈。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哈马斯官员告诉法新社,代表团结束访问后,哈马斯打算“不久在大马士革设立代表处,作为恢复正常关系的第一步”。

  加沙爱资哈尔大学政治学教授穆克海默尔·阿布-萨阿达说,这反映伊朗希望巩固针对以色列的抵抗阵线。这一阵线从伊朗、叙利亚、黎巴嫩真主党到也门胡塞武装,再到哈马斯,以及今年8月同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激烈冲突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 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