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周刊·京津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速递
滨海高新区
获国家级知识产权“名片”
袁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信息,确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4个园区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这是滨海高新区继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园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知识产权“名片”。

  近年来,滨海高新区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知识产权服务、金融、政策、保护、体系等方面创新招法、突出特色,取得显著成效,区内有效专利达3.8万件,每万人均发明专利近1700件。

  今年,滨海高新区搭建了知识产权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整合知识产权代理、法律、金融、信息等优质服务资源,提升区域服务能力。此外,还与市知识产权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开发了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帮助天津城建大学进行首批100项专利转化项目挂牌,协助高校唤醒“沉睡”专利,打通创新“最后一公里”。滨海高新区不断完善政策体系链条,通过引进北方第一家“创业者港湾”项目,帮助初创期及成长期企业解决缺资源、缺管理、缺经验的痛点,深入挖掘质押融资需求对象,已帮助30余家企业获得贷款2000余万元。 本报记者 袁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