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周刊·京津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观察
总投资20亿元
滨海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开工(图)
刘畅
滨海智能制造基地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刘畅)近日,坐落于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的天津滨海智能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该基地占地面积约463亩,总投资20亿元,分五期开发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建设21栋单体建筑,投资约4.5亿元,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

  据了解,天津滨海智能制造基地将重点服务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的企业,打造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聚集区。同时,吸引更多智能制造企业进入高新区,强化特色园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产业链、协同形成产业集群,承担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引进优质企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经济的积极作用,助力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天津滨海智能制造基地投资方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产业服务和园区运营,2020年,其在高新区落户的滨海科技企业港项目,主要服务于智能制造、医疗生物医药、仪器仪表类企业。截至目前,已经吸引3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其中很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等。“在同一区域内打造两个大体量项目,表明我们对在天津发展的认可和信心,希望通过我们专业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为滨海新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联东集团天津区域招商负责人李忠文表示,今后,将通过天津滨海智能制造基地和滨海科技企业港项目,以优化区域分工和产业布局为重点、以资源要素空间统筹规划利用为主线,从广度和深度上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