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突破自主核心技术瓶颈 打造成套装备全球标杆~~~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记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金领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记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时政部记者米哲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旗帜·榜样~~~——记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大队长张忻鑫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西青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郭宜鹏
160名海河儿女千里驰援西藏昌都——~~~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60名海河儿女千里驰援西藏昌都──
同心战“疫” 守望相助
本报记者 王睿

  连日来,西藏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海河儿女的心。天津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115名队员和45名紧急赴藏的医疗专家、柔性援派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千里驰援。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战“疫”。

  西藏有需求,天津有行动。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天津援藏工作队全体干部人才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援藏队员在昌都带头佩戴防护口罩、暂停食堂集中就餐、取消一切聚集活动、率先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执行健康报备,帮助协调解决物资和资金紧缺等实际困难,迅速响应、以快制快。

  “我们的援藏医疗队全员请缨,分批次、分岗位投入到昌都的核酸采集、样本检测、隔离管控、病例救治等工作中;援藏教师连夜会商教学计划,确保当地各年级按时开学,在线上课”。天津援藏工作队领队张建华告诉记者,天津援昌疫情防控专家组展开专业技术培训,针对接驳、消杀、垃圾收运等关键作业流程提出要求,并现场示范如何规范穿脱防护服。“大家与当地人民群众互帮互助,倾囊相授‘天津经验’,传递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共同筑起昌都抗疫的‘钢铁长城’。”

  他们冲锋在前,奋战的身影奔忙在筛查点位、封控区域、方舱医院、检测机构、交通卡点和村居一线,用行动凝聚起“肩并肩、心连心”的强大合力。

  天津援藏干部、昌都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蕾牵头起草疫情防控整体方案,白天值守一线、晚上调度研判。天津援藏干部、昌都藏医院院长郑向前组建起以20名援派医务人员为主体的大筛突击队,深夜进入封控区采样,进驻昌都方舱医院零距离救治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从方案确定、药物选择、病情观察到废弃物处理,全流程指导监管。天津疫情防控援藏医疗专家队队长吴伟慎每天到昌都疫情防控最前沿实地指导,梳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天津疫情防控援藏医疗专家队核酸检测组组长任静带领15名队员承接卡若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室等3个实验室,助力提升检测能力和效率,完成了总量超6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天津援藏干部、昌都蓝天圣洁公司仓储物流部副经理王松主动提交“请战书”,负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配送,连续奋战15个小时,使配送任务按时足额完成……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9月12日,昌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拉萨等地也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张建华表示,天津援藏队员发挥自身优势,尽己所能,支援昌都抗击疫情。同时,“干”字当头,抢抓有限的“窗口”时间,做到援藏项目推进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