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位作家书写“津城百姓英雄”
仇宇浩

  本报讯(记者 仇宇浩)为做好我市第十九届“津城百姓英雄”事迹推介工作,弘扬见义勇为英雄们英勇无畏、匡扶正义、舍己为人、扶危济困的崇高品德,深挖其思想内涵、精神价值,市作协联合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我市作家对去年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采访,并撰写报告文学。

  本届“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共22名(组),包括舍生取义、为救助落水儿童献出宝贵生命的律金增烈士,勇斗歹徒、保护乡邻的董守红、郝建起,无惧火海、挺身而出的张自革群体、李鹏群体等。

  我市16个区作协的22位作家对这22名(组)“津城百姓英雄”候选人或亲属进行了一对一采访。作家们在采访中被深深打动,表示要根据这些感人素材创作出高质量的报告文学,生动再现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