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保税区出台新政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
市领导暗访西青开发区企业要求~~~
市领导赴东丽区民营企业调研~~~
我市做好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
~~~
~~~老中青三代南开教师追忆数学大师陈省身
喜迎二十大·领航中国~~~——天津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
9月1日至9月9日~~~
疫情快报
9月9日0时至24时~~~
话中秋 共团圆~~~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育人初心 担当师者使命
老中青三代南开教师追忆数学大师陈省身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老中青三代南开大学教师齐聚一堂,深情追忆一代数学大师陈省身爱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与崇高风范,畅谈百年南开的师风传承与科教报国的人生追求,砥砺育人初心、担当师者使命。

  “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从陈省身先生的学术成就中得到启迪与滋养。”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葛墨林、张伟平分享了陈省身为人为学、行为世范的生平故事,他们表示,“我们要秉承先辈遗志,潜心治学、爱国奋斗,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加强基础研究,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源头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南开力量。”

  座谈会上,11位来自多学科的青年人才及教师代表分享了在南开大学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的感受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汲取百年南开“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的精神滋养,传承大师风范、担当育人使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