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李鸿忠张工讲话 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
~~~祝贺巴西独立200周年
~~~
~~~——新时代中国社会建设述评
~~~盛茂林主持
喜迎二十大·领航中国~~~——天津扎实贯彻国家战略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海河
国际消费季
海河国际消费季多举措加速市场回暖~~~
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
~~~
天津边界行
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
769个专用账户纳入监管
岳付玉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获悉,今年初,天津银保监局与市人社局等8部门联合发文,建立天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如今,已有19家银行接入该平台,其中的9家银行已完成数据接口开发和传输调试,目前纳入监管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769个,在人社部门备案工资保证金项目216个2.94亿元。其中,保险保单1.37亿元,银行保函1.29亿元,现金0.28亿元。

  今年1月,天津银保监局等部门先后联合印发天津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明确对于我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水利、城市管理等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总包单位应当以工程项目为单位办理工资保证金,有效预防和及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强调依托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监管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存储情况,确保施工总承包单位按要求存储工资保证金。如遇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形,相关款项将用于清偿或先行清偿工程项目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进行动态调整。

  其间,天津银保监局鼓励有条件的商业银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数据和渠道优势,配合人社部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预警平台,助力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

  监控预警平台利用信息化管理方式,汇集在建项目工资专用账户、保证金、工资支付等方面信息,实现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分析预警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监控预警平台累计处理预警1355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