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走在前作表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市国资系统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擦亮国企窗口”
我市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河东区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和平区福明社区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
~~~
新闻发布厅
北辰区立足三个精准发力~~~
~~~张工主持
~~~张工主持
王常松深入北辰区、红桥区调研~~~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走在前作表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盘活困境地产 解决百姓难题
──我市国资系统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擦亮国企窗口”
本报记者 吴巧君

  “我们盘活的这两个困境地产项目,涉及住户1200户,当初由于没能按时交付新房,业主们一年上访多达50次。通过我们的努力,两个项目相继交付,我们兑现了承诺,额外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扮靓了小区环境,得到了所有业主的点赞。”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津融集团所属金厦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慧强日前对记者说。

  这两个困境地产分别是位于河北区中山北路的宁欣花园和位于西青区与津南区交界的领世北郡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均面临着延期交付问题。

  “我们教育员工,要以心换心,换位思考,把项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工程进度有起色了,打消百姓疑虑,得到业主们的支持。”孙慧强说。

  为了盘活这两个项目,项目团队奔波于西青区、河北区、津南区住房城乡建设、规划、市政配套和城管等部门沟通协调,得到三区政府各部门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看到业主们拿到房本钥匙、领取到滞后交房赔偿金时的笑脸,所有的辛苦都值了。”他说。

  “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国资系统专门召开“民呼我为,擦亮窗口”专题工作部署会,努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马上开会落实,在保交楼、保民生及国有资产盘活上拿出具体举措,真正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与社会民生同向同行。”孙慧强告诉记者,“目前,答应百姓提升改造的项目已经落实了99%,比如现在已经建起了漂亮的夜光跑道,地库提升改造工程也在进行中,我们正在努力,让自己作出的承诺全部落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介绍,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国资系统取得扎实成效,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开展“民呼我为,擦亮窗口”为民服务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实行考核跟踪机制,推动国资系统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细化明确责任。“国资系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部署要求,通过专项工作进一步诠释国资国企姓党为民政治本色,提高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意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民生事业服务水平,改善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四宜’城市和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一步擦亮国企社会服务窗口,树立‘拉得出、信得过、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形象,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进一步提高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在‘干’中形成姓党为民、担当奉献、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他说。

  截至目前,国资系统各企业在“民呼我为,擦亮窗口”为民服务活动中帮助群众办理解决咨询类、投诉类、建议类等事项共170645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