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
在全市范围内对192家企业开展调研,结果显示——~~~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十佳典型案例~~~
~~~
天开高教科创园
科创企业享智慧便利~~~
天开高教科创园
天津音乐学院征集原创歌曲~~~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航天五院文艺慰问演出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开高教科创园
科创企业享智慧便利
能问能查能听能看能约能办的“智税微厅”
本报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孙晓斌

  当科创企业邂逅智慧税务,那画风想必也很有趣!科创企业不断聚集的天开园,已经有了“智税微厅”,随时恭候园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走进天开园政务服务中心,迎面而来的是机器人小科,“欢迎来到天开高教科创园,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这里,除了涉及各行各业的一个个业务窗口外,吸引人的还有一组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智税微厅。

  说是微厅,功能可一点儿也不微小。这是天津市税务局依托天开园服务中心的核心优势打造而成的,汇集了智能咨询、电子税务局、远程受理等多种业务模块,通过“一站式虚拟柜台”联通“远程窗口坐席”,实现办税服务厅窗口的空间延伸。同时,基于人脸识别、智能传感、远程控制、条码扫描、材料采集等技术,可实现窗口业务自助化、自助办税智能化,做到了集“能问、能查、能听、能看、能约、能办”于一体,妥妥的实体办税服务厅的新生态。

  天津永续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入驻天开园的新企业。法定代表人黄仁亮说,他们在5月14日晚上近9时,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提交了业务申请,很快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的通知,转天一早就在天开园大厅的智税微厅开具了全电发票。“没想到我们是天开园试营业阶段首家开具全电发票的企业。”

  在另一家入驻天开园的企业──北洋智能网联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谢辉教授说,他们依托天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交叉中心,致力于单车智能和车路云协同智能等领域的研发与运营,之前开发的3辆智能网联公交已累计运行1000余班次。“在入驻天开园之前,我们办理涉税业务经常要去办税服务厅。现在,天开园有了智税微厅,我们可以通过远程帮办、远程协助等功能,一键连线税务远程坐席人员,不仅可以咨询政策,还能得到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科创企业切实体验到了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