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加强源头管控 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
新疆昌吉州与河西区签订协议~~~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市一中院、市消协召开新闻发布会 网络消费纠纷案件数量增加~~~
~~~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串联全部游览点位
关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今起千余名海河儿女陆续奔赴火热军营~~~
“津心办”上线清明专区~~~
天津惠民保平稳运行 5个多月近6000人次报案理赔 60岁以上人群约占三分之二~~~
聚焦供水旧管网改造和噪声污染问题~~~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起千余名海河儿女陆续奔赴火热军营
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图)
本报记者 张清 胡凌云 潘立峰 通讯员 靳宪彬 摄
昨天上午,我市2023年上半年欢送新兵仪式在南开区民兵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胡凌云 潘立峰 通讯员 靳宪彬 摄

  春暖花开时,战士出征日。昨日上午,雄壮的国歌声中,身披戎装、胸戴大红花的入伍新兵,队列整齐地走进南开区民兵训练基地。我市2023年上半年欢送新兵仪式在此举行。

  今日起,经过层层选拔考核、严格教育训练的1000多名优秀海河儿女将陆续奔赴火热军营,开启投身强军兴军事业的新征程。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走入军营,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仪式一开始,21岁的新兵代表姜泓宇就向千余名战友发出号召。

  来自南开大学的姜泓宇说,迈入南开大学校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学子的回信时,他就在心中埋下了努力学习、携笔从戎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破土而出。他说,他和战友们一定扛起属于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实践中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惧挑战、勇于奉献。

  “请党放心!强军有我!”新兵队伍女兵区最前排,来自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的李嘉悦英姿飒爽。同样一颗军人梦的种子,在这个刚满18岁的女孩心中更早地种下了。“初中军训,第一次穿上军装向国旗敬礼的一刻,我就立下了参军报国的志向。”

  即将踏入军营,迈出淬炼成钢的“第一步”,李嘉悦满怀期待。她说,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在部队书写无悔的人生。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仪式现场,一身身笔挺戎装的背后,还有一张张牵挂和期盼的面孔。

  “让孩子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是新兵的荣幸,更是新兵家长的骄傲……”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陆于宏作为新兵家长代表的发言,引发了不少家长的共鸣。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为战选才,不断完善征兵工作制度机制和政策措施。去年,市委、市政府、警备区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

  天津警备区动员局参谋魏红光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征兵,他们在从严把关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组织接兵部队精准选兵、按需定兵,进一步提升了兵员征集质量,大学生征集比例持续突破90%,大学毕业生特别是部队急需专业的理工类毕业生征集比例再创新高。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在激扬嘹亮的军歌声中,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落下帷幕,新兵们将开启他们的新征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