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营造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点位 市药检院、天津东疆综保区~~~—— 我市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营造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访谈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劲松~~~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提升生态文明体系现代化水平
点位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 宝坻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诠释“人水和谐”共生之美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张荣华~~~
中国式现代化新场景
着力提升生态文明体系现代化水平
访谈 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闫秀余~~~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
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图)
本报记者 姜凝 记者 马成 摄
全国人大代表陈军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在北京参加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时,带来了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的最新研发成果──水系电池的样品。作为该实验室负责人,他一直在关注如何发挥实验室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服务国家及天津高质量发展。

  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科技创新战线的一员,陈军深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

  陈军认为,只有真正走到、看到,才能了解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就开始赴全国多地调研学习,围绕营造良好基础研究环境助力创新驱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准备相关建议。他走访了京津冀、长三角,以及黔渝湘等地的新能源企业,调研了解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和储能的大规模应用,并了解到要解决从0到1的基础研究和从1到N的成果转化问题和项目落地,需要打通科技产学研紧密结合链式创新中的“堵点”、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从而让成果走向市场。他也把这些调研成果写成建议,尽自己的力量为民发声、不负重托。

  作为高校教师,陈军不仅瞄准行业前沿,做好创新和科研,也重视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为行业培养和储备人才。如今,他为新能源专业本科生授课时,使用的是他主编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学丛书,这是国内第一套面向新能源专业本科生教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