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23年中国经济开局述评
~~~
~~~陈敏尔江广平讲话 张工喻云林王常松出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滨海新区“一企一证”综合改革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良好的新金融产业生态不断吸引实力雄厚的国企、上
市公司和行业龙头加码布局——~~~
~~~
~~~年产“绿电”323.4万度 减排二氧化碳近2000吨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敏尔江广平讲话 张工喻云林王常松出席
于春沣 刘国栋 曲晴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刘国栋 曲晴)2月17日,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并讲话。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飞主持。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陈敏尔对天津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广大职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火热实践,唱响新时代新征程奋斗者之歌。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品德修养,勇于拼搏奉献,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修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的海河工匠、大国工匠。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维护大局,在全市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中大显身手,在“十项行动”中当好排头兵、主力军。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发挥职能特色,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健全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坚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职工民主权利,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赋予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

  江广平强调,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将开启天津工运事业的新局面。希望天津工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有关方面和各区负责同志,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劳模先进、一线职工、工会干部代表出席。开幕式上,团市委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将选举产生天津市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