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我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综述
市委组织部召开“瞪羚淬炼”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
天津·武清全国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系列活动启动~~~
~~~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 调研行⑩~~~—— 我市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
津门凭阑~~~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关查获濒危仙人掌科植物制品(图)
马晓冬
濒危仙人掌科植物制品在进境邮件中被查获。 照片由天津海关提供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1月30日,天津邮局海关查获一批濒危仙人掌科植物制品,重约4千克。

  此前,天津邮局海关关员在对一件申报品名为“日用品”的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开箱查验后发现其中装有10件外形呈蜂窝状的木头。经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鉴定,上述物品为仙人掌科植物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中的物种。

  海关部门提醒,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物种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