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 调研行⑩~~~—— 我市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津门凭阑~~~
~~~
闹元宵 庆佳节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闹元宵 庆佳节~~~
闹元宵 庆佳节~~~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医药集团重塑企业文化 党建引领助推企业战略转型

  借脑引智,描绘集团企业文化“新蓝图”。先进的党建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思想引领,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的经营发展实践中凝聚、积淀起来的一种文化氛围、精神力量和经营境界。天津医药集团党委根据集团战略转型的迫切需要,把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工程,成立了由党委牵头、党政共建的企业文化部,统筹文化的重塑,借脑引智,为集团改革发展铸魂。首次引入知名咨询机构,对集团企业文化现状进行系统性诊断和梳理,重塑具有津药特色、能够引领集团战略发展的先进文化。 

  凝心聚志,汇集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红色文化高度重视,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在文化塑造中,集团注重以红色教育为主线,用百年党史和红色基因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红歌会、职工书画、读书征文、党史知识竞赛、“津药榜样”主题宣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等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热情,凝聚正能量,增强使命感。 

  以文促治,打造企业改革发展“软实力”。围绕集团发展这个中心,不断解放思想,向外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向内查找问题,破茧成蝶。通过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式改革,人才引进和选用更加市场化;通过市场营销平台、资金共享平台、集中采购平台的整合,更加突出集团化管控的成效以及“变、干、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了集团企业文化的内涵,企业文化助推集团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逐步显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