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 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优化“雏鹰—瞪羚—领军”梯度培育机制~~~
~~~张工主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擂响“战鼓” 滨海新区122个项目开工~~~
王常松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走访调研~~~
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擂响“战鼓” 滨海新区122个项目开工
1208亿元!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图)
本报记者 王睿 通讯员 高磊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滨海新区春季重点项目开工现场。 通讯员 高磊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开年即开工,开工要实干。进入2023年,滨海新区铆足干劲,以“满弓”状态、奋进姿态,抢时间、抓项目、拼经济,释放活力,快马加鞭地向春天出发,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昨天上午,滨海新区2023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在现场,挖掘机、工程车列队就位,全体参建人员坚守一线,朝着年度施工目标发起“攻势”。

  龙头带动 制造业“当家”

  此次共启动122个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覆盖创新平台、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符合滨海新区产业导向,呈现出龙头项目带动、制造业“当家”、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补短板等特点。

  一个个重大项目、一个个新增长点,举火成炬。据统计,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占3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占2个、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占18个。

  “滨海新区坚持制造强区,不断推动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提质增效升级。在此次开工的春季重点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49个,总投资649.3亿元,占总规模的54%。诸如大聚合物电池全自动快充产线、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的实施,将加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高产业竞争力。”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介绍,滨海新区还安排17个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项目、47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城市更新、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保障性租赁住房及配套设施、临海新城中学等项目的开工将有效改善民生和营商环境、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围着项目转 盯着项目干

  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涉及燃料电池系统和关键零部件生产、系统研发、涉氢测试、售后维保等业务。天津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师振说:“把项目落地保税区,是考虑到天津在氢能产业发展上有资源禀赋及政策扶持。眼下,我们准备启动厂房装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大功率车用动力系统总成2000台、固定式发电系统30套、叉车用动力系统总成1000台/套。”

  滨海新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形成了集整车、改装车和发动机、变速器、电控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及贸易的完整产业体系。此次开工的富维海拉天津生产基地项目,主要用于长春一汽富维海拉车灯有限公司生产汽车零部件,将为经开区带来约10亿元税收收入、解决约3000人就业。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临海新城中学项目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学校选址生态城临海新城区域,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综合教学楼、篮球场等。“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初中办学规模达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教师200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经济。近年来,滨海新区持续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一批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滨海新区副区长陈波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关键之年,滨海新区将坚持‘项目为王’,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181个,总投资规模1.54万亿元,预计年内完成投资2023亿元。”

  奋楫笃行,不负好时节。滨海新区正调动一切积极性因素、生产性要素,实现进度表格化、问题清单化、调度经常化,为项目建设护航,确保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竣工投产,为美丽“滨城”建设汇聚强大动能,将“新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