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天津市津沽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加紧建设
~~~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的春节坚守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天津师范大学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见闻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消费市场表现抢眼~~~
文旅市场火爆回暖~~~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生态城~~~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兔年不打盹 奋力开新局
新春走基层
河西区~~~
~~~——我市铁路各站迎来春运返津客流高峰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市场表现抢眼
重点商贸企业
“吸金”17.4亿元 同比增21.2%
马晓冬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这个春节,您在哪里消费了?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天津消费市场呈现繁荣活跃和快速复苏态势,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24家商贸流通企业累计销售额达17.4亿元,同比增长21.2%,较2019年增长10.6%;整体客流量超891万人次,同比增长40.1%。

  特色活动聚客引流 中高端消费抢眼

  逛商场是许多市民假期休闲的首选。春节期间,各大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纷纷推出促销和展演活动吸引客流:万象城引进华北首家开心麻花“喜剪吹”沉浸式剧场,《疯狂理发店》天津首演汇集大批观众,商场7天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50%;水游城举办“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天津首展,假期销售额和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26%和68%;仁恒伊势丹推出了美妆满减等活动,节日期间销售额和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37%和60%。

  据统计,我市重点监测的21家百货和43家购物中心假期实现销售11.2亿元,同比增长19.5%,较2019年也有9.5%的增长,7天客流量同比增长39.2%。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高端消费表现抢眼,监测的4家重点样本企业假期中奢侈品消费破亿元,同比增长55.9%。

  商圈景区人气旺 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据不完全统计,假期里,我市商圈商街、文旅景区、体育场馆举办的各类商旅文活动超过600场,为津城百姓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来津旅游消费。

  金街的“大鼓迎新春”“醒狮纳福”等活动年味儿十足,街区日均客流量保持在30万人次左右,恢复至往年水平。此外,古文化街、水上公园推出了新春文化庙会;意风区举办灯光秀和新春市集等游娱项目,客流量显著增长;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佛罗伦萨小镇对周边省市的辐射效应明显,销售额和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1.8倍。

  文化、体育等娱乐项目也受到市民的青睐,这个假期里,全市电影票房破亿元,刷新了春节历史纪录。电竞活动、冰雪游的热度进一步增强,五大道、蓟州滑雪场等地举办的冰雪嘉年华均人气满满。

  餐饮市场强劲复苏 年夜饭预订增八成

  节日里美食必不可少,春节期间,全市超4万家餐饮场所持续提供服务,重点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日均营业额超过242万元,同比增长51.1%,日均客流量增长60%以上。其中,除夕当日,32家企业整体到店客流增长46.9%,年夜饭预订量同比增长八成以上。

  从餐饮消费的特点来看,预制菜、年夜饭礼盒在线配送模式受到许多消费者的欢迎,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餐厅持续火爆,中高端餐饮企业营业额普遍增长三成以上。

  除此之外,第二批“津乐购”政府消费券的发放也进一步带动了节日消费,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9328万元,撬动消费32亿元,撬动比达1:35。其中,春节期间带动消费7395万元,百货零售、家电和餐饮成为消费券核销的主要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