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十项行动调研行⑤~~~——我市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
有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新绿色中国年
新春走基层
热乎捞面 暖胃暖心
本报记者 张雯婧

  “刘大爷,过年好!给您拜年啦!这是我刚做的捞面,热乎着呢,您快尝尝!”“过年好,谢谢啦!还有我爱吃的面筋和虾仁,真香!”大年初二中午,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同心社区“小区管家”周志军,带着热腾腾的捞面来给80岁的独居老人刘建国拜年,送上暖心又暖胃的新春问候。

  “从昨天就开始准备了,买肉买菜买面条,今早起来弄菜码,糖醋面筋、清炒虾仁、肉丝香干、黄瓜丝,嘛都有。”周志军说,“老话儿说初一饺子初二面,初二咱天津人都爱吃捞面,楼里有6户老人都是自己住或者行动不方便,我就想着一块儿多准备些,做好给他们送去。”

  在崔恩秀家,周志军一边照顾老人吃上捞面,一边热络地拉起家常,关心询问老人身体情况。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看到屋里有些时日没打扫了,便自己忙活起来。扫地拖地、擦拭灯具、拆洗窗帘……他告诉记者,崔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平时自己也总帮老人跑个腿儿或者干点力所能及的。

  看着周志军忙前忙后,崔奶奶既感激又觉得过意不去,“谢谢小周,又送捞面又帮我干活儿的,真是没少添麻烦。”“这客气嘛,知道您自己顾不过来,肯定着急,我这顺手就弄了。”周志军回应道。

  离开崔奶奶家,周志军还给其他几位独居老人送去了捞面和新年问候,每到一户都要和老人聊聊天,看看家里水电、门窗情况,叮嘱他们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在小区住了20多年,热心肠的周志军总是尽己所能帮助邻里,谁家下水道堵了、灯不亮了,他都第一时间到场。前几年,社区组建小区管家队伍,周志军又是第一个报名,“我和大伙儿都熟,各家基本情况也比较了解,他们有事儿也都愿意跟我说。”

  为了保障社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这几天,周志军还和其他小区管家一起,把61个楼门挨个转了一遍,清理楼道杂物、劝导飞线充电、反映垃圾满冒……“有了大家的助力,我们在摸排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减轻了不少压力。像周志军这样热心的小区管家逢年过节还经常给空巢老人送节令食品、送陪伴,也为这些老人的晚年增添了很多幸福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勃尊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