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23天津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两会中来
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晖表示~~~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傅钢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何峰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杨哲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沈载宽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张望清建议~~~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李鹏建议~~~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张望清建议
设立天津市产学研创新基金专项
姜凝

  本报讯(记者 姜凝)我市高校的专利成果,如何提高产业化率?市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所长张望清说,目前高校的专利成果存在不能满足产业化的近期需求、专利发明人实施成果产业化的驱动力不足、专利成果的取得与其产业化实施中间尚有距离等问题,期望能通过促进我市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科技成果转化。

  张望清建议,在现有的天津市科技基金规模基础上,设立天津市产学研创新基金专项,适当提高单项基金支持强度,支持高校和企业联合申报科技攻关项目,进行技术开发和支持专利成果产业化。建立高校专利成果转化孵化机构,支持专利发明人进行孵化,提高技术成熟度和企业需求切合度。深化高校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对于高校现有的存量专利,可以赋予主要发明人完全和长期的使用权,支持专利发明人与企业联合或者自主创业,开展专利成果产业化实施。制定和实施税收方面的优惠措施,鼓励企业和高校专利发明人合作,实施专利成果产业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