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庆祝中贝复交50周年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陈敏尔张工讲话 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本报评论员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发展的步伐铿锵豪迈。昨天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3年经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回望来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新征程上,我们要建设的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聚焦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组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行动等十项行动,这是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既抓进度,更重质量,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实效。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振信心是关键。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是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是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所在,也是我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抓好改革开放,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提振发展信心,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必须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把天津的各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把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政治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把广大干部群众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我们就一定能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做大做强天津经济实力。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这要求我们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以经济工作的成效体现讲政治,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在经济工作实践中,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制度、运行机制上。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主动担当、勇于担当、有效担当,提高抓发展的能力,发扬务实作风,把“第一要务”和“首要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新年的阳光即将洒满大地,新的目标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扎实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