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2022年12月9日,利雅得)
~~~——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2022年12月9日,利雅得)
~~~强调弘扬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携手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第211次常务会议
米哲

  本报讯(记者 米哲)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粮食安全情况汇报,审议《天津市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粮食安全考核,不断提升粮食产能和自给率。要全力推动种业振兴,培育推广“小站稻”等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良品种,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推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要充分调动粮食生产积极性,不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带动力的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增强粮食生产和应急加工能力。要扎实做好粮食收储调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粮食主产区建立产销合作机制,丰富供应渠道,保持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审议《天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各方责任,强化全过程管控,把好新建高层建筑土地、规划等源头关口,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加强施工现场监管,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注重发挥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单位作用,完善高层住宅建筑配备“楼长”、消防设施定期维护保养等制度,加快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持续提升安全防护措施。要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与火灾应对求生知识宣传力度,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升火灾应对和灭火求生技能。

  会议还研究了机动车停车管理、职业技能培训、行政裁决程序等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