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书香天津·青少年读书节经典诵读会举行~~~
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二站D组开战~~~
~~~
天交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惠阳里社区~~~
~~~
长春亚泰队来势汹汹欲求突破~~~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交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惠阳里社区
铜管奏响红色旋律(图)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昨天上午,天津交响乐团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给河西区惠阳里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台精彩的铜管五重奏音乐会,把红色旋律送到群众的心中。

  连日来,天津交响乐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艺术资源,策划了多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进基层演出活动,该活动的首场演出昨日在惠阳里社区举办。上午10时,演出在居民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场。一曲《中国军魂》,以铜管乐器表现了中国军人的忠诚英勇。《钢铁洪流进行曲》《祖国不会忘记》《说句心里话》等曲目令居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小小的活动室内,爱党爱国的情怀随着经典的红色旋律感染了每一个人。

  针对社区居民的欣赏诉求,小分队不仅在曲目选择上精益求精,还在演出期间注重与居民的互动,请他们担任舞台的主角。当演奏《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曲目时,小分队邀请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一同演唱。退休老人田强手拿话筒担任了“主唱”,她说:“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有专业的演奏家伴奏,我演唱了自己最喜欢的歌曲。唱着熟悉的红色歌曲,我感觉全身都热起来了。”

  此次演出也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河西区委、河西区政府主办的2022西岸艺术节暨“西岸有戏”社区公益演出季活动之一。小分队队员、天津交响乐团乐队队长李念对记者表示:“乐团的多支小分队已经蓄势待发,将奔赴津城广大基层,运用形式多样的小分队演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