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习近平主席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
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观察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鸿忠到红桥区调研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天津经济新观察~~~同比增长15.2%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工赴宁河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段春华深入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滨海新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分为六大城市更新类型
~~~我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汽车消费嘉年华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经济新观察
航空航天产业链前三季度产值超百亿元
同比增长15.2%
吴巧君 实习生 赵亦非

  本报讯(记者 吴巧君 实习生 赵亦非)座位增加24%、空间增加40%的空客A321昨天在天津总装线投产,天津成为空中客车在全球能生产A321系列飞机的四个城市之一;位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的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总部基地建设顺利进行,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9月即可投入生产,达产后可增加产值5亿元;鑫隆机场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天津市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天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在链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5.2%。

  “我们因为看好天津,所以选择天津。天津除了有明显的交通区位优势外,还具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深厚的制造业底蕴,以及完善的航空航天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每每提到在天津开展工作之初的情景,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一总是一番感慨。2018年,爱思达落户天津,重点打造轻质化结构功能一体键复合型材料。“现在来看,落户天津是很明智的选择。2018年,企业年收入500万元,而两年后企业的年收入已达到8000万元,2021年突破两亿元,达到2.2亿元。今年上半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我们的产值仍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了130%以上,前三季度产值翻了一番。”

  目前,爱思达是全国三家能制作运载火箭全复合材料整流罩的企业之一,且是唯一的民营企业。“无论是产品设计、新材料研发能力,还是产品成型加工技术,我们都位于国内第一梯队。”爱思达总经理李世伟介绍说。因为看好在天津的发展远景,今年3月,爱思达天津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明年9月份可以投入生产,达产后产值可达5亿元,年纳税4000万元。总部基地建成后,企业就能大规模量产了,将为天津乃至华北地区产业链上企业批量供应结构件。”

  市工信局航空航天产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工作专班召开了6次对接会,包括航天产业园对接会、八三五七所需求对接会、金融领域对接会等,帮助相关企业、在建项目解决问题,满足需求。在相关部门共同配合下,总投资9.19亿元的八三五七所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今年年底可完成高端装备装调测试中心和数字化电气装联及产品调试中心两栋建筑的地下工程。“八三五七所项目分南北两个区域进行规划建设,明年7月将实现全部建筑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10月可完成竣工验收,建成后可增加年产值50亿元。”该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