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
人民日报
评论员文章~~~—— 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鸿忠到南开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工赴市发展改革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段春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段春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市人大工作发展
徐丽

  本报讯(记者 徐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昨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主持。

  段春华在报告中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我市人大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段春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段春华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三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政治参与。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坚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会后,段春华与部分青年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