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队之旅收获丰
女排小将期待联赛展示新本领
谢晨

  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即将于11月10日揭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3位国手也已归队开始备战。对于主攻小将王艺竹来说,今年首次正式入选国家队并随中国女排征战了世界联赛、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令她收获颇丰。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联赛有望与李盈莹联手主攻线,王艺竹也期待可以顶住压力,在排超赛场展示出自己今年在国家队学到的本领。

  作为天津队边攻手位置上的潜力新星,王艺竹此前多年一直受到主帅王宝泉的重点关注,而她的技术能力也有了全面的提升。比赛中,王艺竹不仅可以担任主攻手,也具备在二号位客串接应二传手的能力。去年的陕西全运会上,王艺竹便与李盈莹联手天津队的主攻线,最终帮助天津女排成功夺得全运会成年组冠军。今年入选国家队,新帅蔡斌也对这位主攻小将颇为欣赏。在此前的世锦赛首战中,王艺竹还作为首发接应二传手顶替了赛前意外受伤的龚翔宇。回顾世锦赛,王艺竹直言:“通过世锦赛有了和世界强手交流的机会,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自己都学到了很多。对于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自己觉得都能胜任肯定更好,但我还是对打主攻位置更有信心,毕竟平时练得多一些,而且在国家队期间,自己的一传能力有了提升。国家队的每场比赛过后,自己都会及时总结,赢了输了都要清楚其中的原因,这样自己遇到困难时才会有更多解决的办法。如果新赛季联赛获得主打的机会,希望自己努力冲出来,展示自己之前学到的东西。”

  新赛季联赛有众多高水平外援加入,王艺竹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对此,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说:“对王艺竹这一点还是有些担心的,她作为替补队员今年跟随国家队见识、锻炼、学习了,不过真正打比赛的机会相对少一些,所以回到天津队在联赛中给她机会去锻炼。王艺竹归队之后,我找她谈了话,希望她尽快恢复、融入球队。如果联赛中遇到困难,还有陈博雅、刘美君等球员可以轮换,所以希望王艺竹不要背负太大压力,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拼。”本报记者 谢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