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天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太阳能光热联合供热技术一瞥
渤海南部最大油气枢纽完成技改复产~~~
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
生态城首个商事登记智能工作台落地~~~
~~~为我国自主研制聚丙烯低碳电缆
南开大学开发“太阳能人工肌肉发动机”~~~
~~~
~~~
~~~
疫情快报
10月31日0时至24时~~~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大学智能网联公交上路(图)
姜凝 通讯员 刘晓艳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研发的3辆智能公交之一“津D2083试”。 通讯员 刘晓艳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津D2081试”“津D2082试”“津D2083试”,这是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研发的3辆智能公交的正式“身份证”。11月1日,这3辆智能网联公交在海河教育园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上开始常态化运行测试。据悉,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研究的全国高校中,天津大学是首个同时取得开放测试道路牌照和开放测试车辆牌照的。

  据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主任谢辉教授介绍,根据相关部署,天津大学无人驾驶交叉研究中心团队与海教园管委会自2019年起合作开展智能网联公交研发工作,并于近期通过了获得开放运行测试牌照相关的法规测试及专家评审等全部流程。天津大学智能网联公交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感知、智慧决策、高效通行、人机交互、车路协同等10大核心技术。本次3张测试牌照的获取,标志着天津大学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技术上取得新突破。测试道路全程约27公里,设10个站点,经过20个路口,走完全程大约需要40分钟。测试智能公交将在每天9时、10时、11时、14时、15时、16时分别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东门站点发车,途经雅观路、雅深路、同砚路、同德路、宁慧路等多条园区内道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