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各地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开大学邀8位著名经济学家同开“大师课”~~~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开大学邀8位著名经济学家同开“大师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图)
姜凝 通讯员 荆克迪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10月29日,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带来课程首讲,158名选课同学和数十位旁听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通讯员 荆克迪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姜凝)10月29日,南开大学“名师引领”通识课汇聚我国著名经济学家逄锦聚、顾海良、洪银兴、林毅夫、刘伟、陈文玲、黄泰岩、刘元春共同开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课程开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南开大学讲席教授、该校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带来课程首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58名选课同学和数十名旁听生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据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大师课”由南开大学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组织开设,本学期该课程共8讲,每周六授课。应邀授课的经济学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分别就“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自主理论体系”“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经济:成就挑战和底气”“世界大变局中的中国经济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展开讲授。

  “名师引领”通识课是南开大学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推出的重磅通识选修课程,开设初衷是邀请各个学科领域的国内外顶级专家走进南开校园授课,让青年学生与学术大家面对面,在大师治学精神的引领下拓宽视野、启迪心灵、孕育理想,树立远大志向,追求卓越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