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美院青年师生主题创作展开幕
“青春之歌”描绘美好时代(图)
翟志鹏 文并摄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文并摄)前日,由团市委指导,天津美术学院团委、市青年美术书法协会、市学校原创思政艺术作品创作中心共同主办的“青春之歌”──天津美术学院青年师生主题创作展在该院开幕。

  本次展览历时数月征集、评审作品,最终筛选出师生个人创作作品50余幅、大型集体创作作品7组和特邀创作作品19幅入围展览。展览以“青春之歌”为主题,参展作品主题鲜明、体裁丰富,作品形式包括中国画、书法、雕塑、油画、版画、水彩等类型。师生们从火热的生活实践出发,以讲好中国故事为追求,作品的表现内容涵盖“大美中国”“英雄赞歌”“生态文明”“工匠精神”“美育铸魂”“美好生活”“青春印记”“民族自信”等方面。

  参展作品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天津美院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着墨的情怀。创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笔触,充分阐释、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献礼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据悉,此次主题创作展将持续至本月底,随后将在我市部分高校巡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