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洛尼成意大利首位女总理(图)
周啸天 陈占杰
10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左)和新任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出席宣誓就职仪式。新华社发

  新华社罗马10月22日电(记者 周啸天 陈占杰)意大利新任政府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及其内阁成员22日在意总统府奎里纳莱宫宣誓就职,梅洛尼由此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

  新一届政府中,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出任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长,前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前经济发展部长贾恩卡洛·焦尔杰蒂出任经济部长。

  根据意宪法,新政府还须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意大利9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约为26%,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该党与联盟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成中右翼政党联盟,得票率约为44%,领先其他政党和政党联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