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中国式现代化
议报告 话发展~~~——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两个“永远在路上”
津报时评~~~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议报告 话发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天津代表热议报告话两个“永远在路上”
本报记者 张雯婧 刘平 李国惠 韩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笃行不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连日来,出席大会的天津代表围绕两个“永远在路上”谈感受、说体会、话落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为民服务、拒腐防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卓越的工作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关于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让二十大代表、南开区委书记马珊珊备受鼓舞。

  马珊珊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南开区始终站在战略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创新建立落实主体责任“五个一”工作模式,连续五年开展“执行力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工作,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全区干部队伍作风不断转变,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我们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任务。”马珊珊说,同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加大政治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教育监督管理,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加快建设“清廉南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二十大代表、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说,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亦农表示,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贺亦农表示,蓟州区将继续坚持革命性锻造,激励干部苦干实干、创新跃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积极落实市委“向群众汇报”机制,总结深化“初心印蓟”活动,密切干群血肉联系。

  “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建设清廉蓟州。”贺亦农说。

  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二十大代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褚新红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对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褚新红说,岳阳道小学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我们将建立完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制度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充分履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褚新红表示,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同时,制定推出一系列措施激励干部教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狠抓从严管党治警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彰显出百年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执着和坚定。”二十大代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六支队一级警长李琨说。

  来自基层,又是从事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李琨对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感触颇深,“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拿去年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来说,这是一场自下而上、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通过思想的洗礼和革命性的锻造,有效筑牢政治忠诚,有力清除害群之马,净化了政法队伍,现在大家干事创业的氛围特别浓厚。”

  狠抓从严管党治警,让李琨感受到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她表示,将深刻警醒,永远奋斗,为履行好新时代任务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用忠诚担当给一方百姓满满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