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十一假期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线上360°实景展现天博馆藏文物
“你好,天津”优秀作品推介~~~
青春有腔调
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强攻硬守 打出精气神 顶住压力 绝杀东道主~~~
~~~
新赛季排球超级联赛竞赛规程发布~~~
世锦赛3:0战胜捷克队~~~
~~~
~~~
~~~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10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VR天博”今日上线
线上360°实景展现天博馆藏文物
津云记者 马成

  本报讯(津云记者 马成)“让文物活起来”!由津云新媒体和天津博物馆联合推出的重磅新媒体产品“VR天博”今日正式上线。

  该作品可线上360°实景展现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并结合线上音视频讲解、文物细节放大、主题展览融合、浏览环境搭建等综合展示,为网民云观文物创造良好体验。线上博物馆的适时推出,将方便津城百姓在国庆黄金周“云端畅游”。

  天津博物馆线上VR共有五个主题场馆、468个VR场景,其中,两个基础场馆中的2342个展图及1123个文物均可点开放大浏览。此外,还特别用3D建模技术将镇馆之宝数字化展现在大厅,弥补了精品馆正在装修的遗憾。

  “VR天博”作品中,《天津人文的由来》基础展馆所有陈列品均实现数字化,融视觉、语音、文字于一体。同时,特别设立了“考古幕后”板块,参观者可以了解文物发掘过程。《中华百年看天津》基础展馆除数字化外,还延伸嵌入同场景VR链接,参观者可实现博物馆和其他实景或场馆的“时空穿梭”。该作品具有开放性,可后续添加上线津城其他文博场馆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