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泸定地震后失联17天
水电人甘宇生命体征平稳正治疗(图)
董小红
9月21日,直升机将甘宇转运至泸定县城。 新华社发

  新华社成都9月22日电(记者 董小红)记者22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在泸定地震后失联17天的甘宇已被转运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正在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了解到,甘宇是泸定县一座水电站的工作人员。地震发生后,甘宇和同事罗永坚守电站,避免了河水漫过大坝冲毁下游村庄的灾难发生。9月7日,甘宇和罗永离开水电站逃生,走了30多公里后,甘宇因体力不支留在原地等待救援,罗永继续往山外走。9月8日,罗永以点燃柴火的方式被救援人员发现后脱险,但甘宇一直与外界失联。

  9月21日上午,甘宇在石棉县王岗坪乡被当地老乡找到,当天20时57分被转运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治疗。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吴泓率急诊科、创伤医学中心、胸外科等专家对甘宇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吴泓介绍,经初步诊断,甘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左下肢腓骨骨折,伴有严重感染,医院将进行针对性治疗。

  据介绍,目前甘宇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但身体虚弱,需要休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