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美丽红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红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
~~~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红桥区民政局开展街道社工站建设走访调研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今天开始,我是一个兵!”
通讯员 王瑞荣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日前,走进红桥区民兵训练基地,秋季预定新兵们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认真操练,他们昂首挺胸,眼神坚定,动作整齐划一,个个英姿飒爽。十几天前,他们还只是一群嘻嘻哈哈的大男孩,而从今天开始,他们都将怀着一腔报国热血,奔赴各自的军营,正式成为一名军人。

  “这一批预定新兵是8月31日到基地开始役前教育的,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部队常识教育、军事体育训练等。”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赵跃强介绍道,今年7月红桥区启动秋季征兵工作,通过网上报名、信息审核、体检、政审等环节,确定了110名入营人员,经为期14天的役前教育,通过对政治思想、身体素质、体能、意志力等方面的综合评比,共筛选出52名准新兵。在综合考虑“部队需求、专业特点、个人意愿”三方面的基础上,这些新兵被定额分配到不同军种,即将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想到马上就要进军营,我特别向往。”新兵孙伟琦说,从小他就在同样是军人的父亲熏陶下,听军人故事、玩军事玩具、看军旅影视,“我觉得军人身上发着光。”他自豪地说,在接到征兵通知后,作为大二学生的他,第一时间就向学校报了名。学习、训练、再学习、再训练……最终他以综合考评第一的好成绩结束了紧张充实的役前教育。“虽然我脸晒黑了,但是心更定了,将来我还要考军校,保家卫国。”孙伟琦坚定地说。

  同样作为在校生报名参军的还有张江涛。“我在大学里就参加了学校的国旗护卫队,日常也参加相关训练,所以体能上有一定的基础,对各项训练也有一定的自信。参军是我从小的梦想,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整个训练是施行‘全程淘汰制’的。”赵跃强说,为进一步夯实应征青年依法服兵役思想根基,提前打牢身体适应基础,区人武部坚持“两个淘汰,一个巩固”的原则,对有隐性疾病的和“被动入伍”的坚决淘汰,对于入伍意愿摇摆的,通过教育,坚定其入伍决心;训练中,按照连队模式建排编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封闭式管理;对标部队生活制度,择优选拔教官骨干,使预定新兵们在学有样板、练有标准的过程中“塑身”“定型”。

  “我特别担心哪个指标不合格。”说起“全程淘汰制”,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新兵刘仁杰仍心有余悸,“我体型偏胖,刚来基地的时候,有个别指标没达到,特别担心会被筛下去,所以不论是饮食上还是训练上,我都格外要求自己。”他说,以前在家里是独生子,比较受宠,基本上一天都懒得动一次,结果来基地的第一次跑圈,他就差点“缴械投降”,累的感觉喘不上气,后来,在教官和一同训练的战友们的帮助下,他成功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科目,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新兵,“到了军营,我还要继续加强体能训练,让自己更强!”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区人武部按照“一期教育、两季使用”持续发展的思路科学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对于未入围且明年可以毕业的预征青年签订提前入营培训协议书,集训结束后,将纳入预储跟踪培养,并聘为征兵宣传员,日常学习中兼职征兵宣传,为明年春季参军打下基础的同时,提高春季兵员征集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