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讨对俄天然气限价欧盟分歧大

  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讨论如何应对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以度过“艰难冬季”。围绕对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的提议,各国意见不一,存在较大分歧。

  俄罗斯方面9日重申,这类限价措施不会奏效,最终只会伤及有关国家的自身经济。

  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向欧盟出口的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以削减俄方收入。按照欧盟规则,这类重大决策的提案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可通过。

  波兰、瑞典等国对这一提议表示支持,另一些国家坚决反对。提反对意见的部分国家指出,由于俄对欧盟输气量已大幅下降,设置价格上限没必要。还有一些仍从俄进口天然气的国家担忧限价措施招致俄方断供。

  针对欧盟动向,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说,对俄天然气限价“绝对是个愚蠢决定”。一旦欧盟做出违反合同的政治决定,“如果不符合我方经济利益,我们会停止供应一切(能源),天然气、石油、柴油或煤炭,一概停供”。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