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
师范生回信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市级机关纪检部门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
喜迎二十大~~~较上年提升0.2个百分点 达3.66%
喜迎二十大
我市金融机构5月至今发放贷款82.33亿元~~~
喜迎二十大~~~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市市场监管委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刘爽
~~~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市市场监管委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刘爽
本报记者 苏晓梅

  9月6日23时,市市场监管委B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依旧灯火通明。

  为保障二十大顺利召开,筑牢我市社会面重点场所群防群控防线,作为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群防群控市级工作专班小组长,刘爽带领大家连夜制订方案、深化机制、部署行动。

  这是刘爽工作状态的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所在的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承担了委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职责,她也奋不顾身投入全市抗疫之路,连续拼搏近900天。

  白净、文气──这是刘爽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但在她的领导、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王嘉杰眼中,她却是个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拼命三郎”。

  综合协调、文件制发、上传下达、对外发声、信息传递、数据统计、文件归档……刘爽的工作内容庞大又繁杂,近900天的时间里,她收发文件9000余件,梳理记录26.7万余字的疫情防控大事记,起草400余篇市长专报和1200余篇文字材料,并自主梳理建立起疫情防控“微档案馆”。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她开拓思路,打造市市场监管委“政策+技术”帮扶新模式,牵头组织全系统7个服务方面、90名专业人才的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截至目前,共解决问题4016个,减免服务性收费7854.51万元,开展免费技术服务4189次,为企业开展不见面审批、审评、审查24.55万次,帮扶成果被“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收录编撰成册。

  她常说:“哪怕是琐碎的工作、基础的工作、底层的工作,都要日复一日的坚持、日复一日的努力、日复一日的担当,这便是人生的意义。”

  在部门同事李萌口中,刘爽在日复一日庞杂工作中不喊苦、不叫累,她用自身的光和热温暖、激励身边人,却把韧劲、狠劲留给自己。

  李萌透露,刘爽身患脑垂体瘤,会压迫神经,“有一天,她说突然看不见键盘了,我们劝她去医院,她坚持完成当天工作才去。”

  认识刘爽的人都觉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是她应得的,而这位年轻的女干部却将其归为市场监管系统抓班子、建队伍的良好土壤,依托这片土壤,她先后被评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市2019年度“最美市场监管女干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