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述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鸿忠张工深入西青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金湘军参加
经开区开展五大攻坚行动~~~
~~~
截至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22万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
蹲点调研行~~~
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亮“年中答卷”~~~
~~~
回到首页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鸿忠张工深入西青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坚持“动态清零”以快制快
坚决快速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金湘军参加
魏彧 于春沣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深入西青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协调联动,优化组织,从快从严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坚决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参加。

  在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李鸿忠、张工详细听取市疾控中心、西青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员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疾控专家进行研究会商,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李鸿忠、张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决担起天津之责,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当前是我市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针对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暴发集中、聚集性明显等特点,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科学精准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提升核酸筛查综合效能,增强检测预警效率,及时发现管控风险人员,高效组织实施重要点位封控管理。强化隔离点、居家观察等关键环节管理,做好隔离管控人员基本生活需求和看病就医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强化商超市场、学校医院、体育健身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领域防控。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二是坚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战术打法,争分夺秒加快流调溯源,快速找出风险点。加大协查信息推送力度,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确保追踪落实到位,严防风险外溢。统筹全市隔离点资源,坚持就地就近隔离的原则,严防转运迟滞耽误,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确保快速转运到位。

  三是突出效果导向。把疫情防控效果作为首要标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优化完善我市防控策略,全面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管理等工作。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以勇于担当精神落实防控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指挥调度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勇毅担当,不折不扣执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确保严格规范执行防疫规定,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王力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说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所属10报2刊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所有关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其子报子刊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应用,包括但不限于稿件签约、网络发布、转稿等业务,均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商谈,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互换稿件协议的网站,在转载数字报纸稿件时注明“来源-天津日报报业集团-XX报”和作者姓名,未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协议的网站,谢绝转稿,违者必究。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