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徐丽

  本报讯 (记者 徐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贯彻落实到我市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工作,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